首页
健康护理
健康饮食
专家建议
养生保健
健康知识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健康向导 > 专家建议 > 正文

幼教专家:儿童“左撇子”不必纠正

新华网长春8月13日专电(记者郭翔)海外的一些民间组织将8月13日定为“国际左撇子日”连日来,网络和各种媒体上关于“左撇子”的话题日益升温,很多网友抱怨小时候“左撇子”的习惯被长辈“硬生生地”纠正。幼教专家表示,家长不必纠正儿童“左撇子”,顺其自然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。

网友“gotonextday”“吐槽”道:“小时候,父母老师非要纠正左撇子,其实顺应这种天生多好啊,甚至骄傲才对!”与此同时,一些年轻的爸爸妈妈们也在为是否应纠正孩子的“左撇子”而困惑。

针对家长的困惑,长春市教育学会民办幼儿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磊告诉记者,强行纠正儿童“左撇子”是不正确的,“强行纠正‘左撇子’可能导致孩子的语言中枢出现紊乱,进而出现口吃、情绪暴躁、学习兴趣下降这些后果。”

“结合我的研究和工作实际看,家长没有必要纠正孩子的‘左撇子’习惯,应该让孩子自由、健康、快乐的成长。”孙磊说,“虽没有必要纠正,但家长可以适当引导‘左撇子’孩子使用右手,左右手都可以写字、吃饭,这样可以更好地促进孩子的左右脑开发,提高协调性。”

分享到:
来源:新华网  2014-06-14  14195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