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健康护理
健康饮食
专家建议
养生保健
健康知识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健康向导 > 专家建议 > 正文

挑选玩具的“两套标准”

挑玩具的“硬标准”

★认准“CCC”标志

要看玩具是否通过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,即是否有“CCC”标志。同时,要注意查看玩具是否标注了制造商或销售商的名称及地址、制造商或分销商的商标、标记以及产品的主要材质或成分、安全警示语、产品合格证等标签标识。

★有强烈香味的不要买

要谨慎购买可能含有对儿童有害的苯、铅、镉等化学成分或重金属超标的彩色玩具,不要选择带有强烈香味或有异味的玩具。

孩子玩完玩具后一定要督促孩子把手洗干净。购买毛绒玩具一定不要贪图便宜,最好到正规商场选购。

挑玩具的“软标准”

●积木:手握带棱角的积木,棱角犀利的说明做工比较粗糙,好的积木边缘应该是圆润的。积木上的油漆,容易脱落的反而比较好;长期不脱落、光泽度非常好的不见得就是好油漆。

●皮球:国内生产的皮球主要是光面和亚光面两种,如果是光面的就要买最亮的那种,说明用料新;亚光的要用手摸,有颗粒一样的东西脱落的不要买。

●塑料玩具:好的塑料玩具握在手里很有质感,不会轻易变形;而且表面光滑不是靠刷油漆,而是塑料本身就很有光泽。

分享到:
来源:新华网  2014-06-14  8282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