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健康护理
健康饮食
专家建议
养生保健
健康知识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健康向导 > 养生保健 > 正文

武汉居民有了“健康卡”

新华网武汉8月15日专电(记者黎昌政、王贤)集就医身份识别、医疗服务、新农合应用和金融服务于一体的“居民健康卡”15日在武汉同济医院首发,这张卡能实现跨地区、跨机构的就医及费用结算,有效支持居民健康档案、医疗信息动态更新和共享交换。

武汉同济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张晓祥说,居民健康卡是居民的“电子病历”和“健康档案”,居民持卡可在省内任何一家医院实现自助挂号、充值、结算、查询及处方、检查检验结果和发票打印。原来在同济医院就医需排队11次,居民持卡就医仅需排队3次,大大优化了就医流程。

湖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介绍,今后,省内新农合患者入出院时,持卡结算只需支付个人自付费用部分,跨省新农合患者报销可凭卡在本地新农合管理机构报销。湖北将大力推进居民健康卡建设,预计三年内湖北居民持卡比例将达70%。居民健康卡将逐步取代现有的新农合一卡通,并逐步扩展到全国。

分享到:
来源:新华网  2014-06-16  11990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