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健康护理
健康饮食
专家建议
养生保健
健康知识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健康向导 > 养生保健 > 正文

正确对待早教有益孩子健康

早教是个很好的选择,通过孩子参与各种针对性的游戏和活动,不断地刺激视觉、触觉、听觉等感官来丰富他们的体验,增长他们的一些能力,比如感官潜能、体能、社交、人格、语言等。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儿童保健部早教老师指出:早教不是简单的知识传授,它的一个指导思想应该是——在游戏中教与学。

案例对比:

攀比,是常见的社会现象,吃、穿、住、行每个方面都会成为攀比的项目,养了孩子后,妈妈们又多了一个攀比项目。

5岁的琪琪很不喜欢自家小区有那些“榜样”:邻居家的钢琴练习曲在不厌其烦地奏响;英文的读书声在空中悠扬地飘荡……这些声音本来是悦耳动听的,但在琪琪耳中却是刺耳的,因为妈妈会拿这些来数落她:“同样的年龄,同样的环境,别人怎么比你强那么多?”妈妈一面对琪琪严加督促,一面止不住叹息:“我要有那样的女儿就好了!”琪琪终于有一天忍不住爆发了:“你想要那样的女儿,我还想要别人那样的妈妈呢!别人的妈妈带孩子去上过早教,现在才比我强,你当初怎么不带我去早教!”

早期教育至关重要

很多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通过早期教育变成超常儿童,其实,早期教育首要的是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,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,不应过度强调技能。

父母要把在早教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应用于日常生活中,才能对孩子进行真正有效的早期教育,它的主要形式是家长与幼儿互动互进式的,而不是家长与幼儿单向促进式的,这才能保证孩子身心健康、快乐地成长。

早教至关重要,但需要家长正确的对待!

专家观点: 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儿童保健专家提醒家长:在竞争激烈的社会,爱攀比的妈妈其实都有一颗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痴心,妈妈可以适当选择正规的早教学校,在孩子大脑迅猛发展的阶段,做一些潜能开发训练。

另外,家长不要老拿自己孩子的缺点跟别家孩子的优点比,实际上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性,不可能是全优的,你只能综合考察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发育比较好。一面攀比一面打击孩子的习惯,从根本上说,是在慢慢毁掉孩子的自信心。孩子的成长动力,来自心理上不断做出的自我肯定,缺乏自信的小孩最终会变得底气皆无,碌碌无为。

分享到:
  2015-01-12  11441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