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健康护理
健康饮食
专家建议
养生保健
健康知识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健康向导 > 健康知识 > 正文

“舌苔刮除器”或致味觉障碍

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口腔科医生傅伟介绍说,经常食用过烫的食物、缺乏某种微量元素或是口腔内的唾液量不足,都可能伤到味蕾。现在还有一些人乱吃抗生素,抗生素会破坏口腔内的微生态平衡,导致菌群失调,比如会造成念珠菌感染,让人“食不知味”。在诸多伤害味蕾的习惯中,还有一个不能忽视——很多白领族喜爱的“舌苔刮除器”,这种在超市中经常可见的“洁口利器”,同样可能造成味觉障碍。

傅伟说,舌苔是舌头正常新陈代谢的产物,它不断形成又不断脱落,所以根本不必刮,特别是舌头上那些密集分布的小突起——舌乳头上,有着花蕾一样的味蕾,若用力不当很容易受到损伤。“不过,只要及时纠正那些伤害味蕾的坏习惯,味蕾就会慢慢恢复,让舌头对味道的感觉再度回归灵敏。”

分享到:
来源:天津日报  2015-03-10  19863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