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健康护理
健康饮食
专家建议
养生保健
健康知识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健康向导 > 专家建议 > 正文

台湾专家称:焚香有讲究 品质不好对身体有害

不少人喜欢在卧室里焚香,在近日南大国学教育中心“艺术品鉴赏班”开班典礼上,来自台湾的香道专家常定华介绍了焚香的常识。

  常定华说,在居室里焚上一缕淡雅的香,安神怡情。但是现在市面上有不少香鱼龙混杂,买得不好就对身体健康有伤害。常定华建议,不要买混杂着各种味道的复合香,因为里面可能掺杂一些不好的东西。最好买大品牌的香,这样品质都会有保证,不会对身体有伤害。

  “其实自己动手做香丸也不错。”常定华介绍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买来红土和惠安材,将其磨成粉,然后加点冰片、蜂蜜,就可以制成香丸了。在做香丸时,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点玫瑰花瓣或熏衣草花瓣进去,会有天然的花草气息,怡人心肺。如果经济条件不错,还可以买含水果香味的龙涎粉或麝香、檀香,也别有一番风味。常定华说,在居室里焚香,不仅能怡情养性,身心愉悦,而且能起到驱蚊虫的效果。

分享到:
来源:南京日报  2015-03-13  9387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