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健康护理
健康饮食
专家建议
养生保健
健康知识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健康向导 > 健康知识 > 正文

儿童与父母同进餐更健康

儿童专属食品如今越来越多,英国研究人员则建议,儿童应早日与父母吃同样的食物并一起进餐,有益于他们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和习惯。

英国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跟踪研究了约2000名5岁儿童的饮食和健康状况,结果发现,与父母吃同样食物的儿童往往饮食结构更加合理,健康状况也更好。研究负责人瓦莱里娅·斯卡菲达说,当下针对儿童的即食餐和各种零食越来越多,但这些食品往往缺乏铁、锌、维生素D等一些关键营养成分,不利于营养均衡。

研究人员说,由于儿童会模仿父母的行为,与父母共同进食不仅有助于他们形成良好的饮食规律,还意味着他们可以接触到种类更丰富的食物,这对于保持膳食平衡十分重要。

分享到:
来源:中国网  2015-03-14  9909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