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健康护理
健康饮食
专家建议
养生保健
健康知识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健康向导 > 健康知识 > 正文

你知道自己适合什么运动吗?

之一:你喜欢在什么样的环境中运动?

A在家里,或者随时随地进行运动

B和其他人一起运动,最好有火热的气氛

C在安静放松的环境中运动

D选一个自己喜欢的时间段,每天都在固定时间运动

E通过打篮球、羽毛球等来运动

F选择能挑战自我的运动

之二:如果免费赠送你运动课程或者器械,你会选什么?

A家庭健身器材

B10次小组健美班

C一张高级的瑜伽垫

D一个学期的攀岩课

E一个学期的网球课

F一次一对一的高级私人教练课

之三:你觉得下面哪种运动最有趣?

A午饭后散步

B跳桑巴舞

C普拉提或者瑜伽班

D疯狂的障碍赛

E街头篮球赛

F艰苦的露营

之四:你如何形容理想的运动方式?

A方便

B能够结交朋友

C我很满意现在的运动方式

D有趣

E有竞争性

F有挑战性

之五:你想完成的健身目标是什么?

A学会一套完整的健美操

B养成一个规律的慢跑习惯

C能完成高难度的瑜伽动作

D登遍国内甚至全球的名山

E成为篮球高手

F完成一次马拉松跑步

之六:什么是你运动的动力?

A能通过运动保持旺盛的精力

B与朋友在运动中玩乐

C寻找宁静的精神世界

D尝试新奇的东西,并玩得高兴

E获得胜利

F不断实现自我突破

之七:你如何制订健身计划?

A忙里偷闲、见缝插针地运动

B朋友有空时一起去运动

C每天都在注意力最集中时运动

D没有计划,想运动时就运动

E有空场地时就去打球

F精力充沛时就去运动

算一算你所选择的哪一种选项最多  

查看分析结果

选A最多的人:多重任务型

不管多忙,你都会挤出时间来健身,这很好。但你总是给自己施加太多压力,甚至连健身时也会想着工作。仔细整理一下你的生活,看看有没有一些不必要做的事情。给自己一些时间能够完全放松,十分钟也好,例如在午餐后,静静地散步,或者睡前做简单的伸展动作,让自己的大脑放空,不接电话、不听音乐、不看电视,专注于运动中。感受自己不同部位肌肉的状态,要做到协调的动作本来就是一个复杂的多重任务,你并不需要再给自己增添其他任务。

选B最多的人:社会交际型

一起运动的伙伴能够激励或者督促你坚持运动,这是好事。但同样也有坏处,例如,你们可能聊天的时间比真正运动的时间多,如果朋友有事,那你的运动就会中断,渐渐失去了独自运动的能力。别过分依赖朋友,如果你认为运动量不够或者时间太不规律,你需要勇敢做出调整,必要时自己单独做一些高强度的运动。

选C最多的人:深思熟虑型

你在运动中十分专注,因为同时你还在进行冥想。不过,有时候因为你过于注意自己身体的反应,可能对于疼痛或者不适也比较敏感,因此无法达到身体的极限,不能实现不断的自我突破。要善于利用身心一体所带来的能量,让内心的宁静来减轻身体上的压力。通过多练习瑜伽和普拉提,最终你将获得控制自己身体的能力,你的意志力也将变强,让你在其他运动中如鱼得水。

选D最多的人:热爱冒险型

你喜欢运动中所经历的一切,不论是赛跑还是攀岩,你认为体育运动是最好的休闲活动。但因为运动带来的快乐比健身的效果更加吸引你,所以有时你会忽略锻炼身体这一重要目标,例如运动强度不够,运动时间不规律甚至受伤等等。你可以参加一些更加专业的运动课程或者团队,例如上搏击课或者加入登山队等。专业人士拥有丰富的经验和知识,能够把你带到更高的层面。

选E最多的人:业余运动员

你钟情于某一种对抗性的运动项目,例如篮球、乒乓球、羽毛球等,你比一般人拥有更多的相关技巧和知识。但因为你需要场地或者同样水平的对手,所以常常会变得挑剔,甚至觉得和一些人比赛很无聊。要学会利用你在比赛中不服输的精神坚持进行规律的锻炼。可以请专业的教练对你进行指导,或者让他推荐一些辅助运动给你,更好地训练全身,让你的技巧更为精进。

选F最多的人:强悍坚定型  

你是那种无论做什么都想要做到最好,并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。例如,如果你决定了跑马拉松,那么无论如何都会想办法完成整个赛程。但有时候因为你太执着于达到目的,常常会忽略身体是否已经负荷过重。有更高的目标是好的,但你也需要顾及身体的反应,每周至少给自己1~2天休息和恢复的时间。不要期望一次就能够做到最好,可以把一个目标分割成若干个小目标,然后分阶段达成。

分享到:
来源:智慧身心  2015-03-16  16708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