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健康护理
健康饮食
专家建议
养生保健
健康知识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健康向导 > 健康护理 > 正文

减肥无捷径,减肥药有后遗症

白领热衷身材苗条,有没有时间做运动,于是大量采用了减肥药,减肥药中最常见的主要应用三类药物,一类是食欲抑制剂,一类是加速代谢减少吸收剂,另一类是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的制剂。大量服用减肥药的后果,都很严重呢。

总去上厕所

网友反映:很多人在服用完减肥药之后,往往会出现这样的症状,总是觉得肚子不舒服,又胀又疼,老想去上厕所,每天光上大号就得两三次,而且大便里还有一层油。

症状原因:在服用的减肥药中含有罗氏鲜,这种成分是肠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剂,能降低小肠对脂肪的吸收约30%,经常喜欢吃高油脂的人非常适合使用这种方法。这种类型的减肥副作用相对来说比较小,但是服用的时候对剂量也应该有所控制,最好是在正餐进行过程中最迟是饭后一小时内服用,如果不吃饭,就不必服用,一天最多服用三次。在服用此药的过程中,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,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,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。虽然罗氏鲜是国家核准上市的,但不建议18 岁以下儿童、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。>>维生素减肥

晚上总是睡不着

网友反映:本来自己是个非常嗜睡的人,但是在服用完减肥药之后,就变得特别兴奋,到了晚上该睡觉的时候,没有一点儿睡觉的欲望,躺在床上怎么都睡不着,不仅如此,吃的东西也比以前少多了,但是奇怪的是人特别有精神。

症状原因: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症状,是因为减肥药中含有安非他明,在服用这种减肥药的初期,随着人体抗药性的产生,会出现情绪不稳定、妄想、产生幻觉、睡眠出现障碍等症状。而且安非他明很容易让人上瘾,想彻底断绝产生的瘾很痛苦,甚至可能会在戒断的过程中,出现焦虑、沮丧、疲倦、嗜睡、暴饮暴食等症状。如此一来,减肥很可能会出现越减越肥的情况,专家建议,这种减肥药最好不要服用。

不想吃饭

网友反映:自己服用完减肥药之后,不仅胃口变得很差,吃不下东西,体重也不断下降,有时还会感到目眩、头痛、嗜睡,甚至心悸。

症状原因:这种让人恐慌的减肥后遗症的出现,是因为减肥药中含有一种叫芬芬成分的缘故,芬芬是一种食欲抑制剂,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。

在我们国家,芬芬的名号远不如芬弗拉明的名声响,虽然国家已经明令禁止将芬氟拉明用于减肥,但是在各种小店中,只需花上很少的钱,你就能轻松买到那种白色的小药片--芬弗拉明,可是照此说来,到底谁该为芬氟拉明造成的伤害埋单呢?所以,还是少用这种类型的减肥药吧。

而且在服用此药剂时,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,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,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。另外,这种药物作为减肥药物是否绝对安全,  正在评估,因此,不建议18 岁以下儿童、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。

分享到:
来源:健康网  2015-06-06  10693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