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健康护理
健康饮食
专家建议
养生保健
健康知识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健康向导 > 健康护理 > 正文

切勿空腹晨跑

晨跑是一项对健康十分有利的运动,不仅能够锻炼身体,而且能够呼吸道早晨的新鲜空气。很多人认为晨跑是在起床以后就进行,这样的想法是否正确呢?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。还是吃了早餐再晨跑吧。

正确认知

美国孟菲斯大学健康与运动科学系助理教授李卫东博士认为:对于一个喜欢早上锻炼的人,一定要吃上一点容易消化的东西,比如香蕉、葡萄干、含高碳水化合物的运动饮料等,而且要在30分钟之后再运动。

早上起床后,身体内的营养基本上都已经呗消耗得七七八八了,这时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就会过低,如果这时进行锻炼,不但不会起到减肥的效果,还会因为水分的消耗和血糖的分解促使身体出现头晕眼花,严重者甚至出现呕吐的现象。

为什么要吃东西后再锻炼呢?

锻炼前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是为了提高身体的血糖浓度,不低于身体的正常警戒线,保证身体的正常功能运转。另一方面实则是为了促进身体内脂肪更好的燃烧,使身体的运转更加正常。一般来说,都是补充一点香蕉、面包、碳水化合物等以消化和吸收的食物。

切忌空腹晨练不要在空腹或饱腹状态下晨练,可吃些食物,如面包、牛奶、鸡蛋及水果,吃至半饱后到户外进行晨练。

分享到:
来源:健康网  2015-06-06  19251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