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健康护理
健康饮食
专家建议
养生保健
健康知识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健康向导 > 健康饮食 > 正文

夏季吃苦解暑不宜过量

现代科学研究证明,苦味食品较多含有生物碱、氨基酸、苦味素、维生素及矿物质等,具有消暑、退热、除烦、提神、健胃等功用。夏季适当吃一些苦味食品,不仅能缓解由疲劳和烦闷带来的不良情绪,恢复精力,而且还可解暑去热,刺激胃液分泌,增加食欲,而且还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,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。如蔬菜中的苦瓜,果品中的杏仁和柑橘,还有粮食中的荞麦等,这些苦味食品营养丰富,且含有多种能防病、治病的活性成分。

此外,茶叶、咖啡、啤酒等带苦味的食品也可选用。但苦味食品不宜过量,过苦则易引起恶心、呕吐、败胃等不适应症状。脾胃虚弱的人,更要少吃“苦”。

分享到:
来源:健康网  2015-06-07  6816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