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健康护理
健康饮食
专家建议
养生保健
健康知识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> 健康向导 > 养生保健 > 正文

不要用维生素C替代蔬菜

维生素C制剂,应用范围很广,不少人就误认为服用维生素C制剂,与食用含维生素C食物的效果是一样。

事实上,天然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,与人工合成的维生素C,是不尽相同的。在水果和蔬菜中,天然维生素C是以抗坏血酸和芸香甙起着协助抗坏血酸发挥作用的。而人工合成的维生素C是纯药物制剂,在效果上远不如天然维生素C。此外,服用合成制剂往往用量较大,若长期服用可在体内形成草酸,而这是形成肾脏草酸盐结石的潜在威胁。     

相反,水果、蔬菜中的维生素C,不会导致尿液中草酸含量过高。因此,不要用维生素C替代蔬菜。     

对一个健康人来说,每日维生素C的需要量为50~150毫克。自然界中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鲜枣、柑橘、山楂、雪里蕻、辣椒、青蒜、西红柿及许多野生菜果等,适当食之即可满足人体每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。

分享到:
来源:健康网  2015-06-07  10198 0
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

上海市

重庆市

浙江省

山东省

黑龙江省

江西省

甘肃省

福建省

海南省

宁夏回族自治区

新疆维吾尔自治区

Copyright © 2011 chinaschool.org.cn,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-4

执行单位:中玉之天(北京)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: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